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峨山县  
您当前位置: 组织机构 > 峨山县

峨山县中医医疗养老护理中心:医养结合守护“夕阳红”

http://www.yxlgb.cn/ 2021-01-29

□  玉溪日报记者  曾梦琪

“徐叔叔,您血压正常,天冷了记得加衣服,哪里不舒服随时喊我……”近日,记者走进全市首家启动医养结合的单位——峨山县中医医疗养老护理中心,首先看到的是护士忙着为老人检查身体的温馨场景。

今年79岁的徐关弟入住养老护理中心已经一年多,2019年10月他因患脑梗导致腿脚不便,同年11月住进养老护理中心。

在峨山县中医医疗养老护理中心,像徐关弟这样的老人有13名。“老年人选择入住,看准的是这里与中医医院医疗资源结合,能随时提供体检、门诊、健康咨询和中医治疗、康复、护理等医疗服务。”峨山县中医医院院长张雪娟介绍,养老护理中心实行与峨山县中医医院“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能充分利用中医医院的医疗资源,具有“预防、医疗、养老、养生”的健康养老服务特色。

养老护理中心收费如何,老人一个月需要花多少钱?记者在价格公示牌上看到,养老护理中心的房型有单人间、双人间和三人间。中心收费包括床位费、基本伙食费和护理费。根据老人自理能力,完全自理不收费、半自理600元、基本不能自理1200元、完全不能自理1800元、特级护理价格面议。“伙食费每人每月600元,大部分可以接受。”护士长郭春艳说。

据郭春艳介绍,峨山县中医医疗养老护理中心运用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为老人提供八段锦、养生修真功等中医传统保健功法操教学,达到强身健体、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目的,对有医疗需求的老人实施绿色通道救治,实现了老年人健康期管理、患病期治疗、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的无缝对接。

“这里环境舒适,房间里有卫生间、太阳能热水器、电视、衣柜,住着很方便。”今年73岁的郑玉德已入住一年,感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