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组织机构  
您当前位置: 组织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http://www.yxlgb.cn/ 2023-10-18

市委老干部局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政务信息、安全、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化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机构编制、人事等工作;负责中共玉溪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

(二)服务管理科。负责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拟订、调查研究、督促考核等;负责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重大节日慰问和走访看望等;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医疗保健、丧事办理等工作。负责企业、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和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负责办理《退休证》;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三)宣传教育科。负责组织学习、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负责选树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负责退休生活适应性培训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息宣传报道;负责《玉溪老干部工作信息》的编印、老干部工作网和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指导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指导管理离退休干部社团协会。

市委老干部局所属事业单位1个: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玉溪市老干部党校、玉溪市老年大学)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教育学习、文化体育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离退休干部提供医疗保健、生活扶助等服务;负责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场馆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联系、协调、指导和服务老干部社团协会;负责指导县(市、区)老干部教育、活动、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