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年大学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年大学

葫田社区老年大学火热开班

http://www.yxlgb.cn/ 2023-04-12

0 (6)

社区老年人在古筝班认真学习。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品质,让辖区居民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自今年3月13日起,红塔区凤凰街道葫田社区老年大学相继开班。本期老年大学共开设7个专业班,招收501名学员。

4月4日是葫田社区老年大学古筝班和非洲手鼓班的首次开课时间。在社区教室内,数十名老年人跟着老师学习古筝和非洲手鼓的基本知识及手法,座无虚席的教室内不时传出老人们爽朗的笑声。今年71岁的覃桂华告诉记者,她在葫田社区老年大学已经学习好几年了,今年报了舞蹈和非洲手鼓班,每周学习4次,她觉得这里开设的课程丰富,满足了老年人在家门口上课的需求。与覃桂华一样,卢秀兰也是众多学员中的一员。“我平时比较喜欢古筝,得知社区老年大学开设古筝班后,就及时报了名,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我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卢秀兰说。

据悉,葫田社区老年大学于2014年正式开班,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本期开设了声乐、秀舞、民族舞、综合舞蹈、古筝等7个专业班。每年开课前夕,社区都会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征集老人们的兴趣爱好,然后根据老人们的需求,开设各项“接地气”“合民意”的课程,让辖区老年人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免费入学。社区老年大学的开设,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社区挖掘出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居民骨干,他们积极参加社区创文固卫、矛盾调解等志愿活动,成为社区开展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玉溪日报记者  黄思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