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干部活动中心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干部活动中心

小小剪纸传递抗“疫”正能量

http://www.yxlgb.cn/ 2020-10-28

几张红纸,一把小剪刀,一双布满老茧的手,上下翻飞,一叠构思精巧、主题鲜明的战“疫”作品跃然纸上。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玉溪市红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冯光祥,在做好自身和家庭防护的同时,充分利用其浑厚而细腻的剪纸传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讴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

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构思新颖、设计巧妙,有向一线人员致敬的,有宣传防疫知识的,有展现抗疫力量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向抗疫战士敬礼”“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不吃不接触野生动物”……冯光祥老师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当前,我想创作一些宣传抗疫知识的剪纸作品,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全国人民一条心,形成巨大的力量,一定能战胜病毒!”

纸薄情深,小小剪纸寄托着美好的期盼,冯光祥老师用精美的剪纸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抗疫正能量,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力量。(李建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