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干部活动中心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干部活动中心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四个聚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yxlgb.cn/ 2020-10-28

IMG_2865

4月7日,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冯平出席并讲话,会上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提出“四个聚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聚焦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严肃党内生活,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聚焦作风建设。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定期组织开展以执行上下班纪律、上班时间作风情况、对老同志服务态度等为主要内容的督查,坚决杜绝迟到、早退、脱岗、串岗、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游戏等违规违纪现象。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勇做表率。

聚焦队伍建设。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积极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对干部不在状态中的种种现象进行监督检查,对事业心不强、责任心不强、不愿负责、作风漂浮、拈轻怕重、工作拖拉的干部,要视具体情况,给予批评教育。

聚焦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用好反面教材,以案明纪,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充分利用在线学法、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等新媒体和平台开展自学,利用中心音频平台,已推出2期专题音频节目,用新形式讲好廉政故事。(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李建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