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干部活动中心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干部活动中心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三道“工序”烹制复工活动“美佳肴”

http://www.yxlgb.cn/ 2020-10-28

“哈哈,终于可以松松筋骨啦,我这把老骨头都快生锈了!”“就是啊,老干中心焕然一新的活动环境,让人身心愉悦。我们啊,是在享咱共产党的福哟......”4月26日的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院内笑声朗朗、球声阵阵,6个球类厅室的首批开放。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中心充分利用疫情期间暂停活动的间隙,未雨绸缪从三个方面精烹巧饪,融入“用心用情用力”调料,竭力推出复工活动的饕餮盛宴,让老干部们温心、养身、安神、醒脑。

精选食材布局为先。紧紧围绕“九个中心”(红色学习文化、健康快乐幸福、文明平安绿色)发展脉络,统筹推进2020年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一是抓好中心党建,拓展“党支部+活动组”模式,完善制度建设,组建宣传专班;二是按序举办赛事活动,升华心理咨询职能,深化活动分站点效能,筹谋活动艺术团事宜;三是购买老干部场地意外伤害险,升级电子化办证系统,投入语音系统,协力打通老干部应急救治绿色通道等。

细烹硬件提档升级。一是征询上级部门,通过“三重一大讨论、招标竞标选料、督促更换铺设、后期细节完善、文化打造提升”等步骤,于 1个月内完成门球场、地掷球场、羽毛球场的修缮更换工作,场地环境高标准蜕变;二是在纪检部门指导下,开展市场询价、会议研讨、合同研究等工作,在大门内安装完成整套智能识别泊车管理系统,有序规范进出中心的所有车辆,为文明平安绿色中心保驾护航;三是细处着眼防患于未然,积极协调城管、绿化等相关部门,对中心大门口外围绿植和人行道路进行科学化规整和人性化改道,同时更替院内夜光式停车位,为文明平安绿色阵地再添砝码;四是小处着手及时添补消毒物资,持续做好各厅室、楼层及办公场所日常保洁消毒工作,适处张贴抗疫宣传和个人卫生防护等标识,提升全员防护意识,创造良好卫生环境。

微调软件精雕细琢。一是开展专题职工培训。坚持疫情防控第一原则,6个视频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实际讲解应对老干部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提升干部职工个人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二是开展应急防护演练。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制定《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专人、专事、专管,严格实施“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活动证+“承诺书”管理,设置应急区域和留观场所,可疑症状者及时上报处理; 三是精准人员管理。加强卫生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按照复产复工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中心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健康码扫码上传、佩戴口罩、测温记录、实名登记等举措,为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