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干部活动中心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干部活动中心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坚持“三心”倾情服务老干部

http://www.yxlgb.cn/ 2020-10-28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自有序恢复开放以来,通过“三心”倾情服务老干部,真正做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的老干部服务工作。

一是建好活动阵地,努力让老干部“舒心”。对中心门口道路和绿化进行改造,规范设置车行道和人行道,为进入中心的车辆和行人提供安全、顺畅、舒适的通行环境;对门球场、地掷球场、羽毛球场的场地进行了修缮更换,提升场地质量,为老干部活动提供良好的活动环境,让进入中心活动的老同志感到平坦舒适、整洁明亮、舒心温馨。

二是做好精神慰藉,努力让老干部“安心”。注重从思想上、心理上和精神上关心爱护老同志,更换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内容,向老干部宣传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让老干部科学认识疫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开办中心音频栏目,录制《疫情防控形式好转 老同志参加活动的心理准备》,定时在活动厅室内向老干部们播放,同时依托中心“心晴聊天室”平台,针对出现紧张、恐慌情绪的老同志,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慰藉和情绪疏导,及时缓解老同志心理压力。

三是提升服务保障,努力让老干部“放心”。强化办公楼、活动厅室等场所管理,每日定时进行清洁、消毒、通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畅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数据库,将办证老干部的基本信息、家属联系电话、患病史等内容录入到数据库中,便于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组织专人在门口帮助老同志进行健康码的扫码、录入,并将每人的健康码打印出来,放入其活动证中,老同志来活动时,出示活动证+健康码,测温后即可进入中心活动,方便快捷,既便于工作人员核验,也为老同志节省了时间。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李建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