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干部活动中心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干部活动中心

“九个中心”点通老干部服务管理奇经八脉
---玉溪老干部活动中心支委扩大会提挈2020年工作

http://www.yxlgb.cn/ 2020-10-28

3月17日下午,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紧紧围绕“九个中心”(红色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健康中心、快乐中心、幸福中心、文明中心、平安中心、绿色中心)发展脉络,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统筹推进2020年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点通“红色+学习+文化”之穴。一是抓好中心党的建设,活化“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APP”应用成效,持续推进文体活动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拓展“党支部+活动组”活动模式,展播精选红色影片;二是结合“制度建设年”节点,建立完善中心内部管理、活动章程、人才培养、老干部应急救治等制度,落实离退休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和行前谈话,合并发力树好制度屏障;三是组建信息宣传队伍、拓宽信息宣传渠道、规范信息发布程序,让信息宣传提档升级;四是围绕中心成立35周年重要节点,制作纪念册。

点通“健康+快乐+幸福”之穴。一是按序举办“全市老干部气排球邀请赛、老干部摄影展、庆祝老年节”等赛事活动;二是突破心理咨询瓶颈期,由单一被动局面层层递增转为主动沟通、心“音”系统、团辅活动、倾诉沙龙等模式;三是做好四个活动分站点(瑞丰小区、聂耳广场、文庙、高龙潭)的管理,依托门球、武术、羽毛球、气排球等活动组在分站点开展骨干培训和赛事活动;酝酿成立活动艺术团,筹谋启动资金、经费保障等细节。

点通“文明+平安+绿色”之穴。一是购买老干部场地意外伤害险,细化保额费用、理赔范围等要点,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二是升级电子化办证系统,完善老干部基础信息,商榷活动处方,协力打通老干部应急救治绿色通道;三是以文明活动、温馨提示、新闻要点等为着陆点,启动语音系统运转;更换羽毛球场地胶和地掷球场人工草坪、清洗维护3厅2场13室场地器材。(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