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老干部活动中心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老干部活动中心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yxlgb.cn/ 2020-10-28

2020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以此为契机,根据玉溪市司法局、玉溪市国家安全局《关于开展玉溪市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宣传学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宗教事务条例》等12部法律、条例。

4月14日下午3点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上,两位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视频,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牢固树立了敌情意识、忧患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

会前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在玉溪老干部工作网老干中心版块刊登《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法》图解及普法案例,扩大宣传覆盖度,增加广大群众对《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干部职工还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进行学习,并认真完成了学习强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

通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全面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陈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