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干休所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干休所

干休所医务室“四化”推动服务精准精细

http://www.yxlgb.cn/ 2020-10-22

市干休所医务室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设立,主要为住所离休干部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近年来,随着住所老干部及家属逐年减少,医务室从服务住所老干部逐步向服务全市离退休干部转变,2015年经批准增加全市慢性病患者门诊项目后,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服务范围扩大、服务项目增加、服务精细精准。

场所设施人性化。投入资金6万元改造场所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新增治疗室完善诊疗室与治疗室功能分区,购置新药品柜规范药品陈列,整体布局和设施设备满足了老干部多元化医务需求。

系统管理信息化。投资6万多元安装小型医院管理系统,实现医生处方和药品进出库电子化,解决了医生手写处方合格率低、系统对接不畅、药品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为干休所医疗保健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药品采购规范化。随着医务室服务范围扩大和服务项目增加,长期固定就诊的离退休干部达到7000多人次,药品销售额达到130余万元,医务室药品进出库量明显增加,药品采购监管难度增大。为加强药品采购监管,通过多方协调,干休所医务室将药品纳入玉溪市药品配送结算系统平台挂网采购,实行零差价销售,药品采购结算达到公开、透明、规范,让离退休干部最大限度享受医改红利,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提供了更好更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主动预约常态化。在日常工作中,医务室为经常前来看病买药的离退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详细掌握他们基本健康信息。医生根据离休干部的慢病、用药、健康等情况,开展“预约”服务,定期不定期主动电话询问了解病情、康复等情况,并根据他们的个体用药需求进行平台采购药品,满足他们个性化需求。

顾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