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干休所  
您当前位置: 阵地建设 > 干休所

老党员照单点“餐”过党日

http://www.yxlgb.cn/ 2020-10-22

“有故事,有歌声,有泪水,有笑声,这样的党日活动,我们很喜欢。”说到“用餐感受”,市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兼行政支部书记师丽君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对玉溪市党员党性体检中心提供的主题党日活动“套餐服务”赞不绝口。

量身定制,套餐“党味”浓。5月伊始,服务中心收到了主题党日套餐的第一份点单,为市医院离退休党总支5个支部85名党员制定“为党旗增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套餐。接单后,中心及时与各支部对接,分析党员队伍情况,紧密结合支部特点, 提供了“标准菜”诵读《党章》、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特色菜”初心故事领讲台、分享党史小故事、观看医生党员榜样视频《贺星龙—深山行医17年》、诗歌朗诵《誓言》、红歌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套餐服务内容。

激情参与,套餐“多味”鲜。主题套餐充分挖掘各支部党员的自身优势,讲故事、唱红歌,谈感想、诵诗歌......。把活动内容细化分解到每个党员身上,调动党员全部“活动”起来。在分享党史小故事环节,来自内科支部的张学勤同志告诉大家,自己已是90岁高龄、7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今年也是祖国母亲70年华诞,自己的一生跟随着祖国的成长,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时代楷模贺星龙深山行医17年的奉献付出,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张老院长深情回忆70年代下乡行医的往事,他说:“无论是哪个时代,只要为老百姓的医疗健康服务,无论条件多么艰苦都能克服,老百姓都欢迎、都拥护!”在过政治生日时,行政支部的许荣明有感而发,高歌一曲《东方为什么红》献给亲爱的党,“今生认定跟党走,子子孙孙奔前程,百姓有你享太平,复兴路上东方红。”最后,在所有党员同志激昂的歌声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旗争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以来玉溪市党员党性体检中心进一步拓展教育功能,面向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主题党日套餐服务,开启了党性体检中心建设综合性教育基地的生动实践,5-6月中心已接待市医院、市委党校、市农职院8批400余人次的套餐服务。

顾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