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市局动态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玉溪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本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暨内部控制工作培训会议

http://www.yxlgb.cn/ 2023-01-03

为提高本系统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预算绩效管理和内控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7月29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本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暨内部控制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对局机关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交叉检查进行了复盘,复盘中对本系统财务工作大检查后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财经制度及会计核算制度中的核心要点,建立了绩效激励约束机制。

四家单位集中交叉检查出纳银行日记账及会计核算凭证并做现场交流,部署下一步内部财务整改措施。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鲁志明对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预算绩效考核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念好“节约经”过好“紧日子”思想,使用好每一分钱。完善本系统绩效目标审核机制,开展好预算项目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审核工作,特别是局机关要严格把关,让审核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来。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分管财务副局长李增荣结合审计、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和预算绩效考评的内容提出实质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抓好贯彻落实,反馈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二是核算上做到合法、真实、准确,预算编制要转变思路,多问多学,力求精准平衡;三是强化依法合规意识。财务人员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职业素养,履职尽责,既要防错防弊,又要起到好的促进管理作用。

市委老干部局财务科长周志章用案列说话,从各部门制度建设明确了责任分工,理顺了工作程序,规范了评价流程,夯实了管理基础。局内部将不断建立科学、合理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局机关及三个下属单位财务分管领导、会计、出纳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