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市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yxlgb.cn/ 2021-10-15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连日来,市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率队到华宁县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李红来到宁州街道宁锦街百岁老人凌明伦家中,紧握着老人的手,认真询问他的身体和起居情况,并向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贺他百岁之喜。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家庭和睦、子女孝顺,李红说,老人身体健康是家庭的福气,子女们要悉心照顾,让他颐养天年。

“天凉了,注意加衣保暖。”李红仔细叮嘱宁州街道葫芦冲村葫芦冲小组困难老人黄跃坤保重身体。李红关切地询问老人家庭收入情况,要求县委、县政府认真梳理政策,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重点,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落实“一平台三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老人李范氏和鲁达。

李锐参加走访慰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


又讯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率队到红塔区看望慰问困难、百岁和空巢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玉带街道黄官社区残疾老人李永明家门前,李洪云与他促膝交谈,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得知现年70岁的李永明需独自照顾精神失常的妻子和就读初中的孙子,生活较为困难时,李洪云叮嘱社区干部要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为李永明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后,李洪云勉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越过越好。

李洪云走进凤凰街道葫田社区百岁老人金鑫家中,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看到期颐之年的金鑫耳聪目明、思维敏捷,李洪云高兴地请他分享长寿秘诀,希望他保重身体、更加长寿。收到了党和政府的祝福,金鑫也向大家送上寿碗,祝福大家同他一样,健康长寿。

李洪云一行还看望慰问了84岁的失能老人王开福和83岁的空巢老人孔自祥。

李少华、廖伟参加走访慰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


又讯 10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率队到江川区走访慰问百岁、困难、独居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大街街道河咀社区,周踊与百岁老人张焕洋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家人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在大街街道上头营社区,周踊紧握独居老人付留建的手,详细了解老人生活、健康方面的需求,叮嘱子女常回家陪伴、照顾老人。

周踊还看望了大街街道上头营社区和九溪镇九溪社区的困难老人曹文荣与李茂高,与老人及其家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居住情况,要求乡(镇、街道)、社区干部要勤登门、常看望、解难题,让老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安享晚年。

杨建敏参加走访慰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蕾)


又讯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段登位率队到新平县开展走访慰问,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家庭和生活起居情况,与他们促膝交谈,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桂山街道亚尼社区岔河小组高龄困难老人沐美英家中,段登位强调,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也是社会之福,家属要用心陪伴、悉心爱护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

慰问组一行还到桂山街道太平社区、古城街道古城社区及中心敬老院开展慰问。认真了解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后,慰问组叮嘱工作人员要从各个方面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既要让老人吃好、住好,也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龙兰、张光彦参加走访慰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黎)


又讯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毅率队到易门县走访慰问高龄、空巢、失能和困难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董毅一行先后到六街街道的4个居民小组看望慰问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高龄失能老人王存英家中,董毅看到老人用支架固定的脚,立刻询问受伤原因,并叮嘱家属照顾好老人。在百岁老人善兰兴家中,董毅与老人话家常,并叮嘱家属照顾好老人。董毅一行还到高龄困难老人朱求贤和高龄失能老人王忠秀家中,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杨光旭参加走访慰问。(玉溪日报通讯员 李仁梅 杨道源)


又讯 10月1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江平率队到澄江市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给老人们带去玉溪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来到路居镇红石岩村米汤水小组失能老人邹朝金家中。雷江平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一家的生活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帮助解决老人一家住房、社会保障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海口镇海镜社区小山头小组百岁老人龚王氏尽管年逾百岁,仍“老有所为”,家属现场向慰问组展示了老人亲手缝制的婴儿鞋,并介绍了老人的“养生经”。雷江平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并嘱咐家属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凤麓街道云珠小区五保供养困难老人陈吉娣和龙街街道华光社区困难老人李桂珍。

此外,10月14日,雷江平还到玉溪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马良昌、杨丽萍参加澄江市走访慰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跃 李丹)


又讯 10月13日,副市长曾敏率队到峨山县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敬老节到了,我们来看看您。”“天气转凉了,要注意保暖。”曾敏一行先后到小街街道文明社区、永昌社区和双江街道双江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空巢、失能老人马喜英,百岁老人李桂珍,困难、失能老人龙桂仙和刘汉文。亲切交谈后,曾敏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要求家属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常走访、多关心老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何雪峰参加走访慰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又讯 10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贺光明率队到通海县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并送上慰问金和棉被,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慰问组先后前往秀山街道东村社区5组特困老人沈正元、大树社区6组特困老人沈平武和长河社区3组困难老人付菊英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起居情况,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贺光明叮嘱随行的基层干部多关心照顾老人们的生活,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慰问组一行还来到秀山街道六一社区4组,看望慰问老干部、百岁老人周维才,希望他保持好心情、好身体,并叮嘱子女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他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永红)


又讯 10月1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天国率队到元江县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季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