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举行

http://www.yxlgb.cn/ 2021-10-15

10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玉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玉溪青花街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为主题,旨在通过宣扬重阳文化、开展志愿服务以及舞台表演的方式,充分发掘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积淀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倡导“尊老孝亲、厚德仁爱”,营造尊老敬老、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市委老干部局带来一件件革命时期老物件,讲述一个个革命故事,让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感恩祖国,感恩老一辈人的付出;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的成员们以现场创作重阳诗书画作品并赠送行人的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玉溪市夕阳红志愿者协会现场为老年人提供交友联谊咨询报名服务,同时赠茱萸香囊、品重阳糕等活动也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当晚的文艺表演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花灯小戏等形式展开,吸引了人们纷纷前来观看。

当天,来自相关部门、社会公益组织以及企业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活动,并以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爱心义剪、关爱老人黄手环发放、健康知识宣传等形式,服务广大老年人,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意识。(玉溪日报记者  李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