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位置: 党务政务 > 预决算公开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

http://www.yxlgb.cn/ 2022-09-26

监督索引号53040000528700101000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市干休所成立于19807月,市干休所是中共玉溪市委老干部局管理的副县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划分为公益一类,内设科室(副科级)2个:办公室和服务科。市干休所是党和国家集中安置照顾离休干部的重要休养场所,其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为住所老干部提供医、食、住、行服务保障,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和服务好老干部,让他们幸福安度晚年。近年来,随着住所离休干部人数的逐渐减少,干休所职能不断弱化,迫切需要转型发展,经向市委编办请示,同意在市干休所加挂玉溪市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牌子(玉编办〔201764号文件),从服务住所老干部逐步向服务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转型。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市干休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任务,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活力,以实干奋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促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方面很好地发挥了功能和作用,为干休所转型发展提供了鲜活的玉溪样本

1.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党建工作上水平。

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政治内涵和政治意义,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名党员荣获玉溪市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名党员荣获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名党员荣获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12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纪念章。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荣获玉溪市金晖先锋党支部。党员党性体检中心被市委组织部列为党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在全市推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袁丽娟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在调研指导中对干休所转型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抓好三项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度。通过指导自学和开展学习例会、支部大会、红色晚自习集中学,认真组织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书,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等12次;与昆明西山区军休中心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非凡的领航》、《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等一批学习视频;组织参加碧玉生辉大讲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滇中革命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组织参加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和学习贯彻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云岭银潮之声大讲坛《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伟大实践》;组织集中观看中组部优秀党课展播《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学习聂耳精神、雷锋精神、张桂梅事迹、《学党史汲取养分 当先锋身体力行》专题党课4次;观看玉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汲党史力量 谋玉溪之变》;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和省委老干局组织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到扎西会议纪念馆、聂耳纪念馆、普朝柱故居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行走中学习党的历史,在实境中感悟红色力量;联合市文旅局离退休人员三个党支部开展的红心永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党员干部职工编排的红色情景剧《半条被子》,鲜活了党史学习方式,在学习强国播出、进文明讲堂演出、下乡村振兴联系点演出反响较好;鼓励老干部党员带头宣讲学习党史,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刘勇讲授微党课《号角声声》获2021年市级十佳微党课;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集中学习困难的党员通过帮扶辅导学、送学上门助力学、网络抒怀谈话学等形式引导确保学习不掉队,送书上门60册、送学上门40多人次。

2)拓展载体平台。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聚力高质量服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玉溪市党员党性体检中心创新推出红色套餐”—点赞百年辉煌·助力玉溪之变,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老干部红色资源充分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助力塑造红色传人。创新开展活党史进红色课堂,邀请健在的老八路马秀莲、参加解放战争的老战士郭金刚、抗美援朝老战士武加贵、西南服务团老战士聂淑芬和韩帼雄等与党员面对面互动,让党员心灵受到洗礼,产生红色共鸣;推出精品微党课《国之歌者聂耳》;开展巾帼心向党 红色代代传主题活动,老干系统三代女同胞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一个别样温情的节日。开展感党恩,谢母爱主题活动,学习党史,感悟大爱母亲,老干部家属及子女、广文社区家庭代表、老干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及母亲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百年党史浸润童心红课堂活动,组织聂耳小学新兴校区48名同学与老干部走进党性体检中心红课堂,通过党史互动参与学习、与老干部面对面交流的鲜活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传承红色精神。联合广文社区、市信访局共同开展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六一主题活动。以讲红故事、唱红歌等方式丰富小朋友的红色知识,引导小朋友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助力传统道德促进会成人礼活动,让年轻人在聆听红故事和衰老体验中筑牢使命担当。目前,中心已累计接待党支部和单位819个,12000余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已接待党支部和单位175个,1500余人。金晖先锋之家共享阵地开发党味、趣味、意味俱全党日套餐深受老同志欢迎,今年接待服务元江、易门、峨山等县区驻玉溪学习组、市委党校等市直离退休人员1000余人次。把学习党史与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结合起来。发掘干休所深厚的红色底蕴,建立老干部作品展示厅,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展示平台,收集展出的革命回忆录和老红军、老八路等革命前辈的事迹,记录了永不退色的红色记忆,学习笔记、手抄党章、诗词书画摄影作品集和书画精品120余册(幅),展示出老干部初心不改、夕阳正红的精神风貌和老当益壮、勤学乐为的动人风采,向社会传递老干部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2.转型发展提质量,服务管理增效益。

1)敬终如始建设暖心休养家园。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干休所服务管理办法》提出的老干部健在,服务工作无处不在的要求。一是所领导坚持经常性深入住所老干部家中走访问安,了解困难需求,个别走访住所老干部及家属300余人次,对老同志意见建议及时整理收集、认真落实,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举措,从生活起居到家庭琐事,从思想疙瘩到身体疾病,都事无巨细认真服务。在母亲节开展感党恩谢母爱主题活动,上门为6位女性老同志送上鲜花和祝福;深化干部职工与老干部及家属结对联系服务,做到对老干部及家属的健康状况、经历爱好、家庭成员等情况一口清。对空巢、独居、失能和身患重病老干部点对点服务到人,常年开设家庭病床。医务室坚持每周两次上门巡诊,为住所老干部及家属测血压及心、肺听诊,及时医嘱用药、告知护理方法,住院回家的老干部根据需要随时上门巡诊。为与时俱进优化物业服务,1月份实现了物业管理社会化、规范化。在小区内装置蜂巢快递柜解决住户收发快递难的问题,申请住房维修金4万余元实施老干部住宿楼屋顶老化隐患整改修缮等,以实际行动让老同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真情。

2)善作善成精准服务见行动。医务室在老年病用药、慢病管理、巡诊、科学指导自我调适、健康咨询及宣教等方面精准施策。为离休干部建立一人一策(册)健康服务档案。药品纳入市医保药品配送结算系统平台挂网采购实行零差价销售,同时开通慢性病门诊。并为老干部开展测血糖、测血压、指脉氧测定、常规内科检查、预约进药和健康咨询服务。常备老年常用药品300余种,保存冷链药品10余种, 每月为老干部采购特需药品20余种,按要求规范做好台账登记,按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求,做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常消毒情况上墙公示,严格落实扫码及测体温、戴口罩,指导并做好院内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来送医送药上门10余人次,巡诊20余人次, 门诊13800多人次,为全市离退休干部重要会议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13次。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提供焦虑抑郁、睡眠障碍专题义诊3场,接待患者120多人,为行动不便老同志上门义诊3户,免费发放药品共计13类近2000元,发放便民、疾病科普宣传单100余份,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澄江县养白牛社区义诊7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1500多元的药品。精准及时的医疗服务做到了老干部有所呼,我有所应,得到老同志好评,老干部李家茂、董诗强、向海萍等表扬医务室:服务热情、耐心周到、药品齐全,为她们点赞。

3)敬爱至恭打造幸福养老驿站。在整合各类社会服务资源,提供健康咨询、政策咨询、生活服务、困难帮扶、交友联谊等菜单式养老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全年接待服务老同志470余人;玉溪市夕阳红志愿者协会晚霞情缘工作站为103位老同志提供了联谊服务;引导老同志参与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老助老彰显老干部正能量,联合夕阳红志愿者协会,在兰苑上居社区义诊服务群众100余人,在葫田社区和广文社区近100名志愿者投身环境卫生清理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在文化路一幼、一小、四中学校门口,60多人的志愿宣传队通过举牌方式大力宣传关爱未成年人、不在学校周边吸烟、爱护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并对停车秩序进行文明劝导,在市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老人主题宣讲活动,50多名志愿者共同聆听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和雷锋故事宣讲;大力宣扬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敬老美德,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玉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1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玉溪游人如织的网红街青花街现场展出玉溪老红军、老八路、抗美援朝老战士等革命前辈的军功章、革命文物图片及事迹,来自服务中心的党性体检中心红色解说员现场为群众讲述《老红军黎云龙参加百团大战》《陈赓警卫营营长老红军朱金魁》《董存瑞战友东野战士王臣亲历塔山阻击战 》等红色故事;举办欢度重阳·乐享健康门球邀请赛,来自军干所、市税务局、云铜等单位近50余名老年朋友在重阳时节尽情享受寓体、寓智、寓乐的门球运动。

4)呵护备至提供温暖出行服务。4名驾驶员在离退休干部服务车队用心用情服务,对服务的老干部做到知人、知门、知情、知心、知难,注重与老领导交流,适时了解他们的心理、身体和家庭等情况,尽力做好关心照顾工作,让他们放心安心舒心出行。在离退休干部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用车保障和老干部日常公务用车任务中表现出色,得到了老干部的肯定和好评。

3.奋斗奉献有激情,自身建设添能量。

1)打造模范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系统修订全所各项规章制度,稳步推进《玉溪市干休所40年》编撰工作,在传承历史中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始终确保干休所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良好政治生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依法治市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工作中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依法治促进工作规范化;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及文明和谐所区建设深度融合。

2)建设高素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约束并重。积极营造团结干事、担当有为良好氛围。常态化做好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廉洁行医、驾驶员安全教育等职业规范和道德操守学习教育。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在转型发展中历练出了一批优秀的医务人员、讲解员、专业技术工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性体检中心红色讲解员受到广大党员的好评。同时加大人文关怀激励保障力度,及时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存在的困难,排解疏导心理压力。

3)抓好信息宣传。注重网络、报刊、电视多种媒体宣传,被全国和省市各类媒体登载工作信息22篇。《四微服务让老干部乐享智慧医疗》被中国老年报刊登,《以红育人--玉溪市干休所打造关心下一代平台》被云岭先锋网登载等等,信息工作很好的促进了工作,提升了玉溪干休所转型发展的影响力。

一年来,工作实绩得到了老干部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0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5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空表说明:玉溪市干休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收入合计936.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7.91万元,占总收入的56.3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08.72万元,占总收入的43.64%。与2020811.5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29.3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他资金282.24万元)相比增加125.05万元,增15.41%。收入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医务室就诊人数增多,其他收入(药品销售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支出合计95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4.80万元,占总支出的54.98%;项目支出429.81万元,占总支出的45.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2020794.62万元相比增加159.99万元,增20.13%。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医务室就诊人数增多,药品采购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4.80万元。与上年501.94万元对比增加22.86万元,增长4.55%。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晋升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政府购岗人员变动。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29.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5.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29.81万元。与上年292.68万元对比增加,增长46.85%。主要原因是医务室就诊人数增多,药品采购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项目支出429.81万元。主要用于医务室运转418.27万元、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4.62万元、缴纳小区住户水费2.24万元、缴纳小区住户电费2.53万元、代管老干部公务费走访慰问看望老干部1.46万元、慰问高龄党员0.40万元、干休所老体协开展活动0.20万元、代管党费支出0.0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7.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30%。与上年对比减少1.44万元,下降0.27%,主要原因分析:人员职级晋升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12.73万元;2021年增加了物业管理费预算导致公用经费增加10.13万元;2021年盘活存量资金返还的项目经费比2020年减少24.2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1.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41%。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的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268.42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设备设施购置及日常维护等支出98.77万元;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和离退休公用经费支出62.95万元;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财政承担部分31.32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33.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8%。主要用于医疗保险财政承担部分19.9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财政承担部分13.16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3.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31%。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财政承担部分32.37万元;单位按规定支付的购房补贴0.95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2万元,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预算的18.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预算的18.6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32万元,增长211.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2万元,增长211.1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由于疫情,2020年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的对口单位较少,仅发生0.15万元接待费;2021年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的单位比上年有所增加。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47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4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市干休所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66万元,与上年85.53万元对比增加10.13万元,增长11.84%,主要原因市2021年市干休所办公区引入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增加了物业管理费的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正常运行支出的办公费10.67万元印刷1.80万元水电0.59万元邮电费1.04万元、物管费11.88万元差旅费4.51万元维修(护)费11.92万元、公务接待费0.47万元、劳务费16.63万元、委托业务费7.92万元工会经费4.39万元、福利费4.0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及租车费17.3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4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资产总额97.1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3.83万元,固定资产39.5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3.81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116.28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1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4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21.20平方米,账面原值2.85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30万元。

QQ图片20230214164907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2021年预算要求更好开展绩效管理,根据《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16号)、《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25号)等绩效管理制度规定,根据玉财办〔202146号《玉溪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的通知》,我单位在202215日前对2021年相关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

我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三)部门决算中项目支出自评结果

项目一:玉溪市干休所医务室特定项目社2021035

项目自评情况:项目评价等次为优,项目评价得分92分。

项目基本情况:医务室项目为干休所2021年特定项目,医务室全年销售收入达到399.48万元,与2020260.02万元相比增加139.46万元,增53.63%,全年门诊13850多人次,送医送药上门10余人次,巡诊20余人次,为全市离退休干部重要会议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13次。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提供焦虑抑郁、睡眠障碍专题义诊3场,接待患者120多人,为行动不便老同志上门义诊3户,免费发放药品共计13类近2000元,发放便民、疾病科普宣传单100余份,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澄江县养白牛社区义诊7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1500多元的药品。

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效:精准及时的医疗服务做到了老干部有所呼,我有所应,得到老同志好评,老干部李家茂、董诗强、向海萍等表扬医务室:服务热情、耐心周到、药品齐全,为她们点赞。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措施:通过一系列人力、财力的投入和规范化管理措施的实施,促进医务室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让我市离退休干部最大限度享受医改红利,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提供了更好更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40000528700101111

玉溪市离职干部休养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