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位置: 党务政务 > 预决算公开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http://www.yxlgb.cn/ 2022-09-23

监督索引号53040000528700301000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要工作任务是宣传贯彻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的指示决定,完成主管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拟定全市老干部开展活动的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服务各单位、各老年协会在中心开展活动,承办和组织以老干部局名义或老干部局会同有关部门在老干活动中心举办的各类比赛及联谊活动。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今年以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立足“九个中心”建设,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完善基础条件、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结合中心实际,于10月11日全部开放中心活动厅室,对进入中心活动的人员严格实施扫码、测温管理,安排专人严格执行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每天消毒两次,确保满足防控和开放需要;以心理咨询室(心晴聊天室)采取录制心理健康知识音频节目,利用微信、电话与老干部交心、谈心等方式,对老干部疫情期间心理压力进行有效缓解。今年,共开展个案咨询8例、电话咨询26例。

加强硬件建设。投入7.92万元,更换了会议室投影仪、户外LED显示屏、两张乒乓球桌,对活动楼消防水管进行维修改造,消灭火灾安全隐患,为老干部提供更舒适、方便、安全的活动环境。

开展多样活动。积极搭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平台,组织开展好文艺演出比赛、书画展览、体育竞赛等文体活动。开展乒乓球邀请赛、台球比赛、“交通银行杯”气排球邀请赛和全市地掷球轮流坐庄赛等各类大小赛事近40场次;今年来,以“经济社会情况通报、文艺演出、新春游园、剪纸赠春联”等形式,成功举办春节“迎春送福”活动、“老年节”系列活动、“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建党一百周年”等主题,举办摄影展、剪纸展、书画展6次,拍摄快闪宣传片《少年》;组织节目选送云南省老年春晚,荣获“兰花奖”和“最佳组织奖”,组织参加省委老干部局“庆祝建党百年”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获得一等奖。

升级服务平台。今年,中心将“信息管理系统”提档升级为“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目前已有7637名老干部办理了活动证,逐步采集办证人员病史、药物过敏史、亲属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基础信息,搭建活动中心应急小组、老干部家庭、医疗机构“三位一体”救治协作机制,拓展了红外线测温和微信小程序人脸智能识别功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服务管理提供支援。

着力打造“红色中心”。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推出百部红色影片展播活动,以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温红色经典故事,追忆峥嵘岁月,抒发爱国情怀,永葆革命初心,约15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安排各活动组老同志制作红色黑板报宣传栏,每年制作72期,内容涵盖政策宣讲、党史故事、老干部风采展示、红色旅游景点介绍等;打造“红色中心·民族文化”园地,设有剪纸展览、宣传展板等,潜移默化地弘扬红色文化、民族文化。

拓展志愿服务功能。建立“碧玉生辉”志愿服务中心,在活动组成立10支志愿服务队,采用“平台+微信小程序”的方式为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工作,鼓励老干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发挥余热。今年以来,共开展团体志愿服务活动5次。

参与创文创卫,做坚守一线的“红马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创文创卫活动,严格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广文社区要求开展工作,对18个网格包保点进行入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等,投入1.5万元,在聂耳故居门前花园添置3张石桌12个石凳,为创文创卫贡献力量。

着力提升业务素养。鼓励45岁以下干部职工参加技能培训考试以提升业务素质,目前,中心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名、高级营养师1名、健康管理师2名,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2名,为精准服务转型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3人)。

离退休人员3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9表

公开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主要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此表为空。

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主要是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此表为空。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收入合计890.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1.88万元,占总收入的96.7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8.85万元,占总收入的3.24%。与上年对比增加8.25万元,增长0.94%,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晋升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支出合计89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52万元,占总支出的96.18%;项目支出34.00万元,占总支出的3.8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4.43万元,增长0.50%,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晋升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56.5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92万元,增长1.77%,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晋升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17.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8.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48万元,下降23.57%,主要原因是安装LED大屏幕补助经费3万元、地掷球、羽毛球场修缮补助经费5万元、迎春送福活动补助经费4.38万元项目经费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项目支出34.00万元。主要用于打造“红色中心”经费补助项目3.00万元、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24.05万元、2021年迎春送福活动补助经费6.9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1.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8%。与上年对比增加7.92万元,增长0.93%,主要原因分析人员职级晋升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增加16.69万元,压减公用经费减少1.8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6.9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51.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20%。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的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474.45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等支出139.90万元;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和离退休公用经费支出86.66万元;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财政承担部分46.16万元;在职人员退休记实职业年金财政承担部分4.4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48.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5%。主要用于医疗保险财政承担部分25.63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财政承担部分23.09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8.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2%。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财政承担部分55.58万元;单位按规定支付的购房补贴3.22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2.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2%。主要用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70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11.4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11.4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08万元,下降49.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8万元,下降49.7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厉行节约。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老干中心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8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6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压减工作经费10.00%,机关运行经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正常运行支出的办公经费19.28万元、水费3.04万元、电费4.11万元、邮电费3.44万元、差旅费2.36万元、维修(护)费11.37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劳务费21.76万元、委托业务费8.27万元、工会经费7.87万元、福利费7.4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9.3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资产总额466.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1万元,固定资产428.0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37.72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8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0.2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3,109.21平方米,账面原值284.56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41.74万元。

QQ图片20230214164006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2021年预算要求更好开展绩效管理,根据《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16号)、《玉溪市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玉财债〔2016〕25号)等绩效管理制度规定,根据玉财办〔2021〕46号《玉溪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的通知》,我单位在2022年1月5日前对2021年相关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

我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无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三)部门决算中项目支出自评结果

项目一: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红色中心“补助资金

项目自评情况:项目评价等次为优,项目评价得分100分。

项目基本情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拟结合“九个中心”(红色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健康中心、快乐中心、幸福中心、文明中心、平安中心、绿色中心)发展脉络,做深做细做实“红色中心”宣传元素,打造以红色展厅、红色演艺厅、红色文化墙等为依托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红色阵地,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提供浓厚的“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红心永向党的红色正能量,为实现玉溪打造“一极两区”贡献玉溪银龄的智慧和力量。

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效:项目于2021年12月完成施工,投入使用后积极组织老干部参观,共组织3批次人员参观,均得到一致好评。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措施: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提供浓厚的“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红心永向党的红色正能量,为实现玉溪打造“一极两区”贡献玉溪银龄的智慧和力量。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40000528700301111

玉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