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金晖先锋    碧玉生辉    玉韵溪声    工作动态    党务政务    阵地建设    通知公告 预决算公开
 志愿服务  
您当前位置: 碧玉生辉 > 志愿服务

紫艺社区成立银龄服务队

http://www.yxlgb.cn/ 2022-08-24

近日,红塔区凤凰街道紫艺社区在区民政局的引领下成立了紫艺社区社工室,并联合红塔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社工室成立银龄服务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紫艺社区银龄服务队目前共10名队员,主要以紫艺社区已退休的老年人为主,平均年龄65岁,主要工作是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各类服务。现年58岁的白萍说:“退休以后,我经常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我觉得我们在接受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帮助的同时,也有能力为其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老年人服务,我们是有优势的,老年人能更好地理解老年人的需求。”

红塔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白雪介绍,目前,银铃服务队所有队员都将持续接受社区培训,以便更好地完成服务工作,培训包括安全、专业服务以及老年人相关福利政策等内容。

紫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成立银龄服务队旨在畅通老年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探索建立社会治理新格局中有效可行的社区养老模式和老年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制度,形成由老年人为老年人服务的良性循环,增强老年居民为小区发光发热的思想意识,实现老有所为。(玉溪日报记者  王安宇)